2008年10月1日

[時事新聞] 台灣 TVBS女主播廖盈婷罵扁「吃大便」

TVBS-NEWS主播廖盈婷一夕爆紅:「神經病,牠以為牠會吐錢出來嗎?吃大便啦!」




TVBS-N 新聞台27日晚約八點播報陳水扁相關新聞時,主播提及「有民進黨大老最希望阿扁拿海外7億的錢,另創一個新的政黨…。」隨後切換新聞畫面時,突有一個女聲音竄出:「神經病,阿扁怎麼可能拿那錢出來…吃大便!」其言論讓觀眾大感錯愕,TVBS隨即狂接投訴電話,事件也引起網民激烈討論。

TVBS-NEWS廖盈婷失言 TVBS向陳水扁前總統致歉 2008-09-27 



TVBS道歉聲明

陳水扁辦公室也隨即發聲明抗議,譴責TVBS涉及公然侮辱,要求二十四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提出起訴,並從此拒絕接受該台採訪。至深夜十一時許,TVBS透過新聞時段發出道歉聲明,承認因工程疏失,不慎播出女主播私下談話內容,「TVBS特別向陳前總統及觀眾道歉」。

發言人張維銘表示,TVBS兼職主播廖盈婷晚間7時50分與主播張佩珊交接時,因工程上疏失不慎播送出該發言,近期台內會有懲處。「我們是整點交換主播,所以可試音銜接的時間相當短暫,當時她說的是純粹給試音用,沒有意義及無厘頭語言,不是本台立場。」

TVBS主播失言罵扁 電視台聲明稿致歉 (詳盡報道) 2008-09-28


參考資料
TVBS-N主播廖盈婷凸槌罵大便 (中國時報) 2008-09-28
新聞女主播開咪罵扁「食屎」 (太陽報) 2008-09-29

人物誌



廖盈婷是從氣象主播拔擢成兼職主播,平常仍是跑線記者,她自傳中自封「廖大膽」,曾訪問野機車事件時被「彪形大漢」圍堵,闖關成功,還形容自己曾因氣象電腦當機使得她支吾五分鐘及沒讀稿機仍勇敢播報的往事,流露她是個相當敢言的媒體人。

後記

廖盈婷記2小過 照常採訪 (自由時報) 2009-09-30

TVBS-N主播廖盈婷日前口出「吃大便!」穢言,因工程部疏失不慎被播出,昨天懲處結果出爐!由於廖盈婷在攝影棚說了非關工作,且用詞不雅的話,播出後嚴重影響台譽,經內部會議評估後加重處分記小過2次。

據悉,廖盈婷在事發後即相當懊悔與自責,對於內部處份,也早有心理準備。TVBS發言人張維銘表示,昨天開會除決議廖盈婷記小過2次,該名成音人員也因工程疏失記小過2次,工程部3名主管則自請處分記小過1次,新聞部總監詹怡宜也因內部訓練不足,自請警告2次的處分。此次穢言風波共殃及6人,懲處係基於該行為疏失「該不該做、有沒有影響台譽」為考量。

昨天懲處結果出爐,廖盈婷仍照常採訪工作。之後她能否再上主播檯,仍以台內人員調度為考量,變數仍多。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