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時事新聞] 黃毓民向曾陰權掟蕉

日期: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時間:上午11時
議程:2008-2009行政長官施政報告

黃毓民大舊向曾蔭權掟蕉抗議 (香港電台 RTHK)


黃毓民鬧特首愧對長者 (數碼頻道12 新聞財經)


黃毓民斥曾陰權愧對長者 (ontv)



議事廳內,工作人員急忙執起地下的香蕉(藍圈)。

施政報告專輯︰陳偉業黃毓民被請離會議廳 2008年10月15日 11:52

【on.cc 專訊】當行政長官曾蔭權宣讀施政報告至「生果金」部分時,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陳偉業突站立質問曾蔭權,是否拒絕增加長者生果金,隨後另一名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亦高呼曾蔭權「愧對長者」、「政府無能、曾蔭權無能」等口號,立法會主席屢次要求他們靜止無效,最後決定請他們離開會議廳,黃毓民被保安員請離期間,向曾蔭權的演講台投擲三隻香蕉。

施政報告專輯︰黃毓民不擔心被內委會追究 2008年10月15日 13:12

【on.cc 專訊】被逐離立法會議事廳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承認社民連3名議員違反立法會議事規則,故立法會主席逐他們出議事廳是正常的事,他又批評施政報告沒有新意,政府救市不救人,不加生果金是不尊重長者。他又表示不擔心被內委會追究投擲香蕉,他認為這是一種抗爭,以表憤怒。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認為議員在議事堂違反議事規則不是文明社會應出現的事,對社會、議會工作及社會和諧都沒有幫助。

社民連3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陳偉業及梁國雄,在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期間,高叫口號打斷曾蔭權發言,先後被逐出議事廳。

社民連議員阻施政報告發表 曾蔭權:激烈行動無助解決問題 2008年10月15日 18:38

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期間,先後遭到社民連三名立法會議員抗議,令會議受阻。

社民連主席黃毓民將一隻香蕉,擲向立法會主席台,抗議曾蔭權提出,考慮增加「長者生果金」時,設入息或資產審查。

曾蔭權認為,激烈的政治行動及言論,無補於事,無助解決問題,呼籲大家沉著面對金融海嘯。

花絮
三惡人仲有「蛋」藥 (蘋果日報) 2008-10-16
曾鈺成縱容掟蕉有預謀 (蘋果日報) 2008-10-16
唐英年向曾鈺成投訴「擲蕉事件」 (星島) 2008-10-17

TVB News - 唐英年批評毓民立會掟蕉 (2008-10-18)


網友惡搞

毓民出絕 〝蕉〞的一剎那!!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